苦艾

有没有种可能,我爱虐文😰

【周黄】亡命之徒

#BE慎入

#《梦游症》《死亡通知单》后产物

#老叶做一次坏人吧hhhh

#微叶橙

#叶修:警局局长    周泽楷:刑警大队队长

苏沐橙:犯罪心理学专家    楚云秀:法医

江波涛:刑警队副队

#BGM:可念不可说

“周泽楷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!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让开!"

"........."

”泽楷.......要不就让开吧,我不会有事啦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厉害.........“身后人不停的唠叨声让他愈发坚定。

”闭嘴,跑!“

随着周泽楷冰冷的命令,一声枪响划破长空,几秒后世界再次回归沉寂。

周泽楷愣在原地,身后的人”碰“地一声倒在他脚旁。

”少天!!!“周泽楷确定自己这辈子从来没如此失态过。

两名特警上前束缚住周泽楷,双膝跪地的痛楚已经感受不到了,他脑中依旧是那声枪声,那个倒下的身影。

坐在周泽楷对面的叶修有手指敲着桌面,一段时间的沉默,他决定打破沉寂,“那是麻醉弹,他没事。”

对面的人没有回应,像似早就知道了,不过看他现场的表现,倒是真被吓到了。叶修笑笑,“小周,你是警队的王牌,因为放心你不会产生任何感情所以才把这次任务交给你的,所以现在,你要不要解释一下。”

“叶队,不是他。”

“不是他?视频里的脸是他,声音是他,死者身上DNA提取显示的也是他,你现在说不是他?”

“精神测试。”

“你说他有精神病?”

“做精神测试。”

叶修微微皱眉,转头看向玻璃外的苏沐橙,”给黄少天作精神测试。“

周泽楷见到黄少天时他还躺在警局医务室里,看到周泽楷楚云秀笑笑,”这么担心他啊,没事的,麻醉弹的药量马上就过了。“

周泽楷坐到床边,伸手抚上黄少天的面颊。楚云秀无奈笑笑,开门走了出去。

”唔........嗯?泽楷?“黄少天一睁开眼就看到周泽楷,嘴角的笑带着安心,“看吧,还不如一开始就跟他们走呢,害得我现在躺在这,很疼的你造吗,快亲一口表示一下啊。”

 周泽楷俯身吻向黄少天的唇,软软的,温温的,有些干裂.........

“咔。”“咳,做精神测试咯。”苏沐橙杨着若隐若现的痴女笑。

“精神测试?泽楷......可以不做吗,你知道的,就和他们说呗,我.......不想他........”

"没事,我就在外面。”

差不多半个多小时,苏沐橙推开心理室的门,黄少天也紧接着走了出来,看到周泽楷连忙跑到男人的身边。

叶修看向苏沐橙招招手,两人离开警务厅,警局门口的白桦树下叶修叼着烟,“说说吧。”

“人格分裂,双重人格。”

“还真有这个病啊。”叶修抓抓头发,“另一个呢。”

“本人很抵触第二层人格,说是抵触不如说有些惧怕。”

叶修点点头,示意回去吧。

“泽楷,真的不是我杀的,你会相信我吧,对吧对吧对吧。”黄少天把头靠在周泽楷肩上。

“相信。”男人轻轻抚摸着少年的头发。

“队长,局长找你。”江波涛打断两人的亲密。

“你去吧,我在这等你。”

 “江,照顾他。”

“知道了,队长。”

周泽楷离开后江波涛递给黄少天一杯咖啡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你喜欢我们队长啊。”

“哎?”端着咖啡杯,微微挡住微红的面颊,“对啊,怎么啦,你也喜欢啊,告诉你我不会让给你的,泽楷是我的,知道了吗知道了吗!”

“哈哈,知道了,”江波涛笑出声,“况且队长的人我哪敢抢啊。”

“哼,知道就好。”

 

“你知道他的双重人格?”

“嗯。”

“另一个杀的人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确定。”

“我相信他。”

“噗哈。”叶修笑出声,“小周,相信有用就不会有那么多犯罪了。”

“..........”额发下的视线冰冷,甚至带着点嘲讽。

“这什么眼神啊,行了,不管那个人格,都是用他的手杀的人,上面会根据法律来处理这件事的。“

“他,可以回去?”

“先回去吧。”

“啊!!”突然一声尖叫传来。

“沐橙?!”叶修猛地站起身,冲了出去。

黄少天站在苏沐橙身后,一只手紧紧铅着她的脖颈,女人憋红的脸映在叶修瞳中。

“咔,”子弹上膛的声音吓了周泽楷一跳。

“放开她!”叶修的声音冰冷,那是他最后的一丝理智。

“前辈!”周泽楷一个箭步挡在叶修枪前。

“让开!”

周泽楷现在才知道自己嘴有多笨,根本不知道如何说服叶修放下枪他转身看向黄少天,“少天。”

“呦~小周周,我们又见面了~”黄少天的语气满是调戏,笑容不在单纯,取而代之的笑中满是城府。

“你不是他。”

“我当然不是他,小周周,你喜欢我,还是他?”

“不是你,”周泽楷看到黄少天手上的力度有些加重,“放开她!”

“你这是在求我吗~”语气欠揍!

“放开她!”

“这可不是求人的态度哦~”

“叶......修。”苏沐橙的眼角溢出泪珠。

“费什么话!哥一枪毙了他!”叶修一只手推开周泽楷,枪口直指黄少天,“嘭!”

“噗。”子弹穿透男人的肩膀,血花飞溅,周泽楷吃痛的叫出声。

“队长!”江波涛第一个回过神来,连忙上前扶住周泽楷,“楚云秀!”

“啊——来了。”楚云秀回过神来。

黄少天有些发愣的看着周泽楷,“哈哈,你还真是.......哈.......”

叶修咬着下唇,持枪的手微颤,“小周........”

“放开她........”周泽楷咬着牙看着黄少天。少天,不是这样的,少天,不会不听话,少天,别这样,他不是你,你才是黄少天,他,不配.......

“呃.........”黄少天身体突然一晃,手一松,苏沐橙跌倒在地,叶修的身形顿了一秒,立刻冲了出去。

“怎么样,没事吧?”叶修抱着苏沐橙,手指抚上女人脖子上的红印,一阵心疼。

“少天!”周泽楷甩开给自己处理伤口的楚云秀,一个箭步上前抓住黄少天的肩膀,“少天,看着我!”

“呃.......放开!呃......泽.......楷.......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不要........不要泽楷.......受伤........不要........”

“我没事,少天,”周泽楷抱住身前的人,肩上的血沾染着衣衫,显得格外扎眼。

黄少天蜷缩在这温暖的怀抱,周泽楷享受着那人不变的依偎。

而周泽楷并不知道,他腰间的配枪已经不见了,他并没看到怀中人诡异的笑容。

“你爱我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你,”怀中人的声音突然一顿,黄少天咬咬牙,“原意为我去死吗?”

“少天?”“嘭!”

周泽楷透过血花看到黄少天脸上的笑容,温柔,无邪。

“小周周~我也爱你啊,我比他更爱你啊。”

“周泽楷!”叶修的大吼声在警局中回荡。

 

“泽楷,我想吃冰淇淋...........哎?怎么只买了一个啊,你不吃吗,不许吃我的哦........啊,都说不许吃我的啦,那就一口哦。"

“泽楷,我睡不着,陪我说会话嘛,今天有没有什么好玩的案子啊,说说嘛,别那么小气啊。”

“今天可是我亲自下厨哦,不许说不好吃,哎呀,快尝尝,怎么样怎么样,呃........你脸色不太好啊,我给你倒杯水啊。”

“我爱你,只爱你,周泽楷,你爱我吗?”

走马灯吗?死了啊,少天........没人照顾,怎么办啊.......

 

那个雨天,警局公墓中站满了人,大雨洗刷着墓碑上人的脸庞,清秀却毫无声息。葬礼盛大却冰冷,无情,泪水混入雨水洒落泥土,无人知晓他来过。

黄少天进了精神病院,没有温度的房间里,他用手在墙上一遍一遍写着那个名字,像是不想忘记,又像深深地爱恋,他向每一个人诉说着他们的故事,不管谁都会说——他很爱你吧......

“嗯,他很爱我。”每到这时,他都会抬眸,温和笑着对那人的回答做以肯定,“我也很爱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